出租房杀人事件-第四部分

4.

郝柏然睡着的时候还抱着那卷资料,秦放见状也没拉起他继续看档案,给他披了个毯子,自己拿起郝柏然手上的档案翻看起来!的确如果按郝柏然的推理,这是一场连环杀人案的话,那除了相似的因素外一定还有另外的延伸,受害者都是不入流的画家,并不出名,这是个共通点,另外受害者都是死在自己的出租房,看似自杀,身上也没有什么挣扎的痕迹,也许凶手是他们熟悉的人,动机是什么?

画家?为什么是画家呢?秦放仔细看着受害者的资料,这些受害者大都不善与人交流,接触面比较狭隘,凶手目的究竟是什么呢?秦放突然觉得这案子没有自己之前想的那么简单,如果不搞清楚动机,不能按凶手的思维来思考整个案情,那这个案子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。

“看看张建龙的验尸报告!”郝柏然打着哈欠,裹着毯子凑近秦放,眼睛红红的盯着他手里的资料,秦放把报告递给郝柏然,郝柏然身子往后一缩并没有接秦放手中的报告,秦放只好拿着报告读了起来:尸体严重腐蚀......无法推断精确死亡时间,死因自杀....郝柏然揉着眼睛听着秦放读关于张建龙的验尸报告,突然想起了什么“不对,不对!”
什么不对?
“那笔钱!”郝柏然拽过秦放手里的档案。
张建龙死之前给张荣华打了一笔钱,他的钱是哪来的?另外这份尸检报告也不能十分准确的说明张建龙就是自杀,张建龙是第一个受害者!如果按自己推断这是一场连环凶杀案的话,那张建龙的死绝对是破案的关键!

零零零
秦放看了一眼十分认真看档案的郝柏然,拿起电话去了阳台,郝柏然的一字一字的对着档案,没错张建龙的死绝对是起因,但是为什么?究竟是为什么呢?郝柏然正想的头疼时,秦放已经接好电话,他轻轻拍了拍郝柏然的肩膀:“姜特他们有线索了!”说着秦放把手机递给郝柏然,郝柏然缓缓抬头看着秦放:“谁让你接我的电话?” 秦放咧着嘴角笑了一下,那笑容让郝柏然鸡皮疙瘩起了一身,他赶忙把手机抢过塞到自己裤兜里,大脑里闪出一个想法,小爷要赶紧溜,秦放是变态啊!是变态啊!就在他要起身要去拿自己外套赶紧逃跑时,“喂!你干嘛?” 秦放一动不动看着郝柏然,“我要去局里看看!”
“我让姜特他们回去休息了!“ 秦放声音一直没什么感情变化,那种冷冷的声音是郝柏然讨厌秦放的一点之一,郝柏然心中就是坚定着,他的这个领导绝对是个死变态,他身上似乎散发着一股黑气,那是科幻电影里面的大反派啊!!!!郝柏然在心中呐喊着,脸上却带着他一贯的不屑,他没看秦放,:”太晚了,我回去了!”
“明天一早你要跟我去现场,早上去接你太麻烦!” 郝柏然嘴角一阵抽搐  :“局长,我可以自己打….”还没说完,秦放指着沙发边放着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说:“这是你的换洗衣服!早点睡!” 郝柏然内心在咆哮着,刚想开口飚脏话,就看见秦放脸上没了笑容,表情冷冷的,黑气,反派的黑气又散发出来了!!!郝柏然只好恨恨的放下手中的外套.....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养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